Wednesday, March 18, 2009

妙惠

很多时候,我很为我这个同事心疼。

其实我们认识很久的了,
2001年我们一起进师训学院,还同班。
但是在这5年,我们的交集近乎0。
她在2008年申请转来我的学校后,
我们才开始算是真正认识。
因为她比我小,我也把她当妹妹看待。

我自认很骄傲,也很少服人,
可是对于她,我实在不得不佩服她。
她的办事能力,真的是,赞!

可是,最近的她越来越憔悴
身子似乎也有点虚弱了。
直到不久前她说了她的情况,
我才稍微了解她的处境、她的心情。

我能为她做的,也是有限。
起得早的话,就帮她买早餐,免得她胃痛发作;
学校的工作,能帮忙的,就尽量帮她做,至少让她做比较轻松的;
最麻烦的,就是替那该死的校长收拾烂摊子,
不让她再烦了家里还要烦学校。

我能为她做的,真的很有限,
有限到我觉得还不了她的人情。
我能做的,只是尽量减少她肩膀上的重量,
让向来开朗的她,可以再次绽放出她真心的笑容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